台南早午餐 古蹟裡的別緻空間 壹零捌.一 年輕人的夢想藍圖

壹零捌.

店家資料

台南市忠西區信義街1081

06-2239108

週二公休 09:30-17:30

 

店家環境

一個台南的午後

散步在兌悅門 一處台南的古蹟

根據當地居民的推薦 來到了附近尋覓愜意的落腳處

在就府城的中心 蜿蜒的巷道 細窄的程度彷彿機車考駕照一般

因此絕對選擇雙腳走路是最適合的

早午餐的風味已經添加了許多府城氣氛

加上店家的佈置放置了許多乾燥花與古玩意

令人心情有點輕快

 周邊古蹟

兌悅門其實不是個名氣大的古蹟 但是卻是當地人時常出入的區域

週圍的建築多半都是超過四十年的老宅了

居住的人口也幾乎都是老人與狗

但是這樣的古意建築配上他們的慢步調

隨手拍都會是一幅值得珍藏的老城寫照

 

菜單資訊

菜單是手寫風格 餐點選擇大約五到六樣 都有附古早味紅茶

店內座位數不多

約莫四~六桌 因為店家會有不定時公休

所以提前電話預定會比較好唷!

這次推薦是真心喜歡而寫這篇的 不是業配或是廣告

 

用餐評價

點了招牌的鑄鐵鍋炒蛋與馬鈴薯球 配奶油吐司

先來的是一小盤沙拉

很新鮮 味道適宜 沒有過份調味的佐醬

主餐看起來不多但飽足感很足

奶油吐司烤得剛剛好 剛出爐時 整間店都聞的到香氣

法式炒蛋添加了許多橄欖 他橄欖不是讓人害怕得味道

與炒蛋培根一起吃下 給人很舒服的義式風格 第一次讓我愛上橄欖了

古早味紅茶 很可愛的是用試瓶裝 然後附上不鏽鋼吸管

雖然甜度固定 不過不會很甜 還有微微的焦麥香

 

從餐廳的窗台望出去

是矮房與寺廟 藍天配上廟宇紅磚 快門記錄下這一切

廟宇是台南的一大特色 如果本身宗教不忌諱

用完餐點

實在推薦到廟埕走走 也就是廟前的廣場

不外乎會有一棵老老樹

附近民眾擺上家裡多的椅子 在樹蔭下乘涼 下著棋

宛如他們活在慢次元空間

炎炎夏日 剛回到台南實難以想像

因為高溫 濕度又高 讓我在戶外實在難受

儘管我小時候出生在台南 還是覺得熱到不行

後來我發現是我修行不夠 我的心太浮躁了

日子慢慢過 也逐漸適應台南樹蔭 體會到當地人的慢步調 與手搖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好~文章若有缺失或不妥懇請海涵 不負任何責任 感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