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美食 竹北美食 無菜單日式料理推薦 大七割烹壽司 很好吃大推!

新竹美食 竹北美食

 

大七割烹壽司 日本料理

地址: 新竹縣竹北市自強三路31

中午和晚上各有營業

 

無菜單日式料理一直是我必生摯愛 所以用餐前要定位是必要的 很怕去到現場落空 或是食材準備讓師傅措手不及

除此之外 選擇作在吧檯區看師傅用心給食材二次生命 也是一種享受

 

這次介紹的日本料理 所處位置不難找 但是沒有配合的停車位置 只能附近繞一繞 找找停車格 如果可以不開車更好 還可以點個清酒搭配餐點

提到清酒 不得不稱許餐廳 佛心來著不收開瓶費用 當天用餐時我們帶了一支清酒 服務生親切的幫我們冰鎮還給了清酒盅和數個杯子 次與我們一個無酒不歡的美好夜晚

 

價位設計

餐廳的商業午餐 680-1080 服務費用10%另計

我私心推薦1080元的極上組合 因為用的食材相當高檔

對於中午吃不多 但是又想品嘗高質感的朋友會十分合適

假日晚間定食 800 服務費用10%另計

如果想體驗在日本旅行的話 這個適合天天吃呀!

不只生食料理 還有熟食料理也很道地唷

直接仿造自己去日本旅行一週的感覺

接著討論重頭戲 無菜單料理

餐廳價格分成三種

1300,2000, 3000

以竹北價格來說 我覺的訂得剛剛好

與台北日本無菜單料理相較起來 我會覺得如果點1300會有台北餐廳2500的價值,2000會有台北餐廳 3000的菜色,另外的三千價為我還有沒嘗過,因此無法評論

冷前菜 胡麻醬佐西洋芹凍 相當清爽 無芹菜味 只是胡麻香味有點平淡

生魚片 1300的是少了甜蝦換成醃螺肉? 白甘還是紅甘 搭配鯛魚 2000的生魚片選用的部位是肉質較細緻的 整體來說都有吃出食材的甜味

鱈魚肝 剝皮魚 天婦羅

韭菜天婦羅 很有吃蚵嗲的感覺 是台式作法的日本料理

鮑魚 有用酒下去蒸 味道中上 2000元才有的菜餚  留在唇齒裡的海鮮味是甜甜的 採用的應該是南非鮑魚 其實如果好市多其間限定有賣活體南非鮑魚

我覺得大家自己料理 簡單的用清酒下去蒸 甜味更多

握壽司 用的生魚 跟海膽 不論何價位 我嘗起來都有驚艷的感覺

米粒的軟硬與黏度 在入口食相當融洽 生魚的新鮮度很棒 師傅也都有刷上剛剛好的鹹度調味 襯出各種魚類的該有的表現 鮪魚的大腹,中腹,花枝,比目魚側真實吃的出師傅對握壽司的認真

熟食部份

有烤竹筴魚 火侯掌控很精準 肉汁都有鎖在魚身

烤龍蝦 2000元的菜單就有半隻龍蝦了 這道的調為我很喜歡 因位店家用黑芝麻搭配 入口時有驚喜感覺 因為龍蝦肉很多汁 配上黑芝麻風味的焗烤方式 不會搶過任何一方的香氣與口感 好吃到我很想舔盤子

蛤蠣湯 是我很喜歡的清湯方式 比起很多店家喜歡用味噌湯 蛤蠣吐沙要完全 需要足夠時間 溫度也要控制才不會讓蛤蠣死掉或冬眠 如此一來 清湯不會過鹹或甜味出不來

這裡教喜歡蛤蠣湯的朋友一個小秘訣 我通常品嘗過師傅原味的蛤蠣湯之後 我會自己在加一點清酒進去 碗有蓋子的話 讓它悶十秒 再喝 絕妙的香氣

餐後甜點

白木耳甜湯配時令水果 很美味 畫下很棒的結尾

 

價位選擇 就是差在選用的食材成本 料理手法是很值得一再回訪的

推薦這間給有緣的朋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好~文章若有缺失或不妥懇請海涵 不負任何責任 感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