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價保養品] 推薦~蕾莉歐 三重透明質酸賦活精華 Hyaluronic Acid-Face Fluid Triple Action使用前成分分析

這真的是我在歐洲購物清單裡面用過評價最好的保養品!

又是一則真心用過會再回購的推薦 蕾莉歐L'erbolario

一開始知道這品牌是同事推薦的,然後在台灣的微風廣場我也經過好多次只是不得不說台灣售價貴好多倍,我常常反過來想,這是不是品牌故意的行銷方式呀~

不過我看網上說貴婦跟明星也是他們家的愛好者,因為他們喜歡他天然且不以傷害動物做實驗,但是這種話術我都看看就好,反而不太會生火

文章下半部會教大家如何看保養品成分,還有買草本保養品需要特別注意什麼雖然蕾莉歐是義大利草本保養品牌,但是,也是有很多雷的,用過很多種,後來都直接丟掉

圖片來源:蕾莉歐官網

蕾莉歐最有名的是海藻精華那組產品,這個我留後面再討論,先專心跟大家分享我會再回購的 三重透明質酸賦活精華 Hyaluronic Acid-Face Fluid Triple Action

成分分析: 

成分組成單純

因為我本身皮膚曾很薄很敏感,因此我擦在臉上的產品,其成分一定要不超過20個,不可以含酒精。這裡挑幾個成分跟大家介紹,也可以教教大家審閱自己正在使用的產品成分


Sodium PCA

這成分讓肌膚能強化自身角質層,使肌膚能抗靜電,也是使皮膚感覺保濕的因子

Allantoin

或許有人聽過尿囊素,跟尿素不同唷!在台灣有規定,保養品添加這成分必須符合衛生署濃度限定,很常日本開架保養品會直接寫上這成分當成宣傳,確實,它能舒緩肌膚,軟化角質收斂毛孔,也能讓肌膚組織再生,如果膚況是常長粉刺,那選擇保養品或防曬時,挑選含Allantoin成分加強抗炎,舒緩

Hamamelis Virginiana Leaf WaterSalvia Officinalis Leaf WaterArctium Lappa Root ExtractCucurbita Pepo Seed Extract

也就是金縷梅,牛蒡,藥鼠尾草,西葫蘆籽萃取因為是標榜從天然植物萃製成的草本保養品,所以會有這些成分,收斂肌膚,調理肌膚

Sodium Hyaluronate

玻尿酸(又稱透明質酸或透明質酸鈉)的濃度跟分子大小,讓它有許多不同名稱,官網上特別宣稱是用三種不同分子質量之透明質酸,其實這部分我常常都只將玻尿酸這成分看成保水膜的作用,重要的是在肌膚保水狀態下,塗上玻尿酸成分的精華,來達到肌膚保水,千萬不要以為玻尿酸抹上去肌膚就會水潤,這也是廣告看太多,害我們常被誤導的關係

就像其實肌膚在洗完臉後,就是呈現水潤的,

又或者用生理食鹽水敷臉,也能水潤,但是重點是後續必須加上保水膜,

這就是玻尿酸扮演的角色!

關於草本保養品

簡單來說,抹在臉上越簡單越單純的東西越好,這點相信我們都知道,只是保養的產品推誠出新的速度真的是超快,廣告宣傳的方式也越來越打動我心,如何從大海中篩選出我們自己合適的產品,這邊給您四點挑選建議。

1.含香味香料先去除

這裡放上一張圖片讓大家省思,這麼多的香味,對於保養品來說絕對是香料來調的,不管是不是標榜了天然,我都盡可能不碰

圖源來源:蕾莉歐官網


原因是,一旦想要添加香味進去,廠商就一定要再添加化學成分來達到抗菌防腐的功效,例如苯甲醇Benzyl Alcohol

您也可以看看自己的保養品是否有這些名稱,這些雖然都很輕微或者只是低度過敏,但是我自己是盡量能減少就減少


2.類固醇,激素成分萬分不可

很多痘痘藥都含類固醇,大家可以用來救急,但是不建議連續使用三週以上,一旦依賴了,臉部肌膚很容易變成泛紅敏感肌,紅血絲也會更明顯,肌膚毛孔擴張回不去光滑古溜

這裡附上類固醇名稱,給大家參考,或者真的有疑問也可以拿去SGS檢驗


外部用類固醇Fluocinolone, Betamethasone, Hydrocortisone

藥物類固醇:Cortisone, Prednisone, Methylprednisolone, Dexamethasone, Triamcinolone


3.酒精因人而異,但是敏感肌,酒糟肌碰不得

首先,必須先幫酒精澄清,要讓保養品穩定是必定要有酒精溶劑存在的!而且防腐殺菌讓保養品不會孳生更多有害的細菌

其二,酒精名稱很多聽起來不像酒精@@

Alcohol我們很容易判別,其他像是Ethyl Alcohol, Ethanol...這些我們直接判讀都可以瞭解與酒精有相關

不過有些只是名稱上含了Alcohol但是並不是酒精唷!

例如: Lanolin Alcohol,Cetyl Alcohol,Cetearyl Alcohol,Cetostearyl Alcohol, Benzyl Alcohol,Stearyl Alcohol  

可以參考連結裡面唷!陳述得相當清楚 我是參考裡面幫大家挑出來這些詞兒 


4.小容量為挑選優先

大瓶裝比較划算,可是,一旦開封細菌就會開始滋生,再昂貴的保養品一旦被污染了,也是要忍痛丟掉呀!
過期或是受潮的產品,千萬不要覺得用來抹身體或是腳就沒關係,因為身體最大的器官是皮膚,一旦這些被污染的成分全跑到身體裡了,肝可就必須來幫忙解毒,平時吃下那摸多毒素又晚睡,肝其實一直都很累了~請愛護它小心肝
平時保養品未開封在效期內可以放在照不到陽光的地方保存,如果是開封了,我會放在冰箱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好~文章若有缺失或不妥懇請海涵 不負任何責任 感謝您